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武陵四秀全記錄 - 三之一



告別了嘉明湖整整兩年,沒有再爬過高山,原本計畫著想要暫時跳脫目前一成不變的生活,
讓自己可以沈澱心情,所以朋友問我想不想爬武陵四秀時,我想都沒想,就答應了。

武陵四秀-品田山(3524m)、池有山(3303m)、桃山(3325m)、喀拉業山(3133m),
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,屬雪山山脈北段布秀蘭山向東延伸的一條稜脊。




清晨4點半即起身出發,從黑夜走到黎明,因體能程度不同,一行人很快就分成前後段班。




從三叉營地可清楚的眺望桃山與桃山山屋。




雪山主峰及北稜角,橢圓形的地形是台灣最大的冰斗-雪山1號圈谷,是冰河時期形成的地形。



池有山登山口旁的石流坡,是寒凍風化作用所形成的一種高山地形。



赫赫有名的池有名樹。





豔陽下的大霸及小霸尖山。



看到水塘,新達山屋即在不遠處。





新達山屋是雪管處所建造的山屋,屋頂有太陽能發電,所以晚上可以點燈,也有插座可以充電。



卸下重裝後,換上小背包往品田山邁進。






前往品田山必須下攀東鞍斷崖,令人心驚膽寒。









從品田山返回新達山屋時已近黃昏,雲霧與寒風開始籠罩四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